教練訓練班

中國香港單車總會的教練訓練班是一個專為有志成為單車教練的人而設的課程。這個課程提供了全面的培訓,包括理論和實踐,讓學員能夠獲得豐富的知識和技能,以便有效地指導和輔導單車運動員。課程內容包括單車技術、訓練計劃、比賽策略等等。此外,學員還會接受專業的心理學培訓,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運動員的需求和心理狀態。

如果您對成為單車教練有興趣,請留意香港單車總會的消息,了解更多關於教練訓練班的詳情和報名資訊。讓我們一起為單車事業做出貢獻!

網上報名

課程目標

透過香港單車教練培訓計劃,提供單車基礎項目認識及基礎教學技巧,有系統培訓本地單車教練,為本地單車訓練班提供合資格教練,此課程結合過往甲部及乙部課程內容,完成課程後及實習後可成註冊為一級單車基礎教練,任教於各類基礎單車訓練班,協助基層推廣。

講師

授課語言

截止日期

名額

資深單車教練

廣東話輔以部分英文專用名詞

13 / 2 / 2024(二)

  1. 從未報讀本會教練班的參加者: 名額15 
  2. 已持有甲部證書的參加者: 名額5 (詳情請參考課程內容)

參加資格

  • 年滿18歲有志成為單車教練人士
  • 為確保參加者有基本單車操控水平,參加者必須曾參與本會主辦的單車比賽並完成賽事,報名時必須同時提交相關證明,例如比賽成績。

優先取錄資格

  1. 每個註冊屬會可獲一個優先推薦名額,報名人必須提交附有註冊屬會會印的推薦信

課程費用

即日起至13 /2 / 2024(二)透過網上系統報名。

  • 從未報讀本會教練班的參加者: $1500元
  • 已持有甲部證書的參加者: $800元 (詳情請參考課程內容,報名時需提交證書副本)

如報名人數眾多或同一優先條件下超額,名額將會以抽籤形式分配,抽籤將會在2月14日(星期三)上午11時於「香港銅鑼灣掃桿埔大球場徑1號奧運大樓1015室」進行。

獲取錄的報名人需要在收到確認電郵後2日內以以下方式繳交報名費,逾期會被視為放棄名額。繳費詳情將會在確認取錄電郵內公佈。

1. 郵寄支票 

2.「轉數快」 

  1. 取錄名單將於14/ 2/ 2024(三)以電郵通知,如於課堂前未收到確認電郵,請致電本會查詢
  2. 如實習課前3小時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訊號、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課堂將會取消
  3. 因惡劣天氣關係而取消的課堂,將另行安排補課
  4. 學費及學額不可作任何更改或轉讓他人

課程內容

*此課程結合過往甲部及乙部課程內容,如參加者已持有甲部證書,只需出席編號3、5、6、7、10、11、12、13、14、15課堂及考試。

部份課堂或會因應個別講師安排而作出調動或更改,學員不能因此缺席課堂

教練級別評核及證書頒發

本課程的評核方法包括理論及技術考核兩部份,學員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方可獲頒「一級單車基礎教練證書」,獲得證書的學員完成註冊及實習(16小時學校實習)即可成為「一級單車基礎教練」並任教於單車安全訓練班、單車機學校班、部份同樂日活動、平衡車考核員學校班及學校班 金銀銅及運動示範等課堂。

考試要求:

  1. 參加者必須達80%否則不獲准參加筆試及技術試。
  2. 參加者的筆試成績必須達至百分之七十,並必須於技術試取得合格等級
    • 如參加者未能通過筆試技術試,將於下一期一級單車基礎教練培訓課程時安排補考一次
  • 如參加者筆試技術試均未能通過,必須重新報讀整個課程
  • 如參加者於筆試或技術試補考仍未能通過或未能於下一期參與補考,必須重新報讀整個課程

晉升資格:參加者通過筆試及技術測試後,可申請報讀本會一級單車專項教練培訓課程(公路、場地、山地、小輪車、花式及單車球)

本會將保留課程安排之最終決定權。